close

常提到廁所,總會讓人覺得是骯髒汙濁的地方,這首「廁所之神」卻帶給許多人感動。裏面介紹Kana uemura親手寫下和奶奶相處的生活點滴,從小學三年級不知為什麼跟奶奶生活在一起,雖然家就在附近,但還是喜歡和奶奶一起生活,並且幫奶奶忙與下五子棋。

Kana uemura最不喜歡的就是掃廁所,但是奶奶告訴她,廁所裡面住著一位美麗之神,只要把廁所打掃乾乾淨淨,就會變得漂亮哦!所以Kana uemura每天都把廁所打掃得乾乾淨淨,希望趕快變漂亮啊!和奶奶一起吃鴨肉麵,曾哭著怪奶奶沒幫她錄到愛看的喜劇節目。

直到漸漸長大,與奶奶起爭執,跟家人也無法好好相處,
家裡沒有容身空間了。放假就跟男朋友到處玩,不回家!於是鴨肉麵與五子棋就這樣消失了。人總是失去才懂得珍惜~拋下了奶奶,獨自一人離開了家。

直到奶奶住院,有次去看她也只是匆匆講了一句:「奶奶,我回來了~」沒說幾句話就「我要回去了~」而離開病房。隔天早上奶奶便永遠睡著,是不是錯過了什麼?

夢想成為一位賢慧的新娘,直到今天還不偷懶持續打掃。
奶奶.....謝謝您~~是您讓我如此賢慧。

  

紫姑現世

按照老的風俗,正月十五要迎接廁神,叫做紫姑。景祐年間,太常博士王綸家迎紫姑,真的招來了神降臨到他的女兒身上。她自稱是上帝后宮的女子,可以寫出清麗的文章來,收集在一起現在叫《女仙集》。她的書法很好,看上去都不像世間的手筆。

我家和王綸家有交情,和她家的年輕人一起時,看到過那些筆跡。在他家裡還見過她。她上半身和普通女子沒什麼兩樣,下半身總是有一些雲氣。她很擅長彈奏鼓箏,音調凄婉,聽的人會忘記疲倦。那神曾對著女子說:「架起雲和我一起出游吧。」女子同意了。於是從屋子里涌出許多白雲來,女子試了試不行。神說:「你的鞋子下面有藏東西,你把鞋子脫了試試。」這女子嫁人以后,神就離開了。類似這樣的情況還有許多。有會治病會卜算的,有圍棋高手。只是王綸家的女子最神奇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寂寞之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